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市校園漸進式汰除PU跑道 打造生態教育基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教育處今年落實「校園千樹」計畫,在校園推廣植樹,並希望透過鋪設綠化親土性跑道,讓 PU 跑道漸進式汰除,打造校園成為低碳原生生態基地環境教育場所。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今天表示,配合 108 新課綱環境教育議題,嘉義市今年提出「教育 111 」理念,以行動盤點調查學校的植物覆蓋率與種樹情形,更將「 PU 跑道與操場」列為第一處理的環境議題。

林立生指出,嘉義市各國中小大致有意願讓 PU 跑道逐年退場,並以綠化親土性跑道取代。強化蘭潭國小、精忠國小作為推廣綠化親土性跑道的運用策略,讓其他學校能起而效尤。

林立生說,嘉義市今年教育理念「教育 111 」,就是「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年一千棵樹」,「校園千樹」若與綠化親土性跑道理念結合,孩子將能盡情奔跑在「會呼吸」的跑道上,更健康從事戶外運動。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落實校園千樹計畫,結合校園就是公園理念,讓孩子在校園可以進行「校園森呼吸」,而大樹、草皮、廣大植物覆蓋率,更是力推的永續環保政策,孩子可以在很自然狀態下,擁有健康身心、盡情遊戲的學習環境。

林立生表示,嘉義市已「班班有冷氣」,未來希望讓嘉義市每間學校「校校有大樹」,都能擁有草地操場與跑道,就是「 PU 退場、草地進場」,打造校園成為生態教育基地,孩子可以盡情地奔跑、遊戲玩耍與運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