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生募資辦灣流音樂祭 推廣本土語言

台灣大學學生會文化部和台語文社透過網路為「2020灣流音樂祭」募資成功,活動17日下午在台大校園登場,邀請原住民歌手雅維.茉芮到場獻唱。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學生會文化部和台語文社透過網路募資,今天下午首度舉辦「灣流音樂祭」推廣本土語言,演出陣容包括金曲獎得主林生祥、雅維茉芮等,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聆聽。

灣流音樂祭的總召、台大台語文社社長林柔辰有感於越來越少人使用本土語言,希望透過音樂祭,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母語。而取名為「灣流」,就是以河流蜿蜒、文化傳承的意象,期許有一天每個人都能驕傲地訴說屬於這片土地的語言。

今天下午台北市有風有雨,灣流音樂祭戶外場地草坪潮濕不便躺坐,但仍有不少民眾撐著雨傘聆聽現場演場,一整排的攤位市集也吸引許多師生駐足觀看。

台大學生會文化部、台大台語文社主辦「2020灣流音樂祭」,17日在台大校園登場,盼透過音樂交流,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母語。圖片來源:中央社

 

開場表演、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的百合花下午在台大演唱完,還要趕往台南賴和文學音樂祭演出,因此他們特地演唱歌曲「醫生」,呼應賴和的身分。經營臉書粉絲專頁「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的阿華師則在短講中提到,本土語言復振這條路,比起他一個人走一千步,如果能有一千個人一起踏出一步,會更有幫助。

今天音樂祭卡司相當堅強,包括百合花、少女卡拉、雅維茉芮 Yaway . Mawring 、風籟坊、春麵樂隊、林生祥等。另外也規劃市集單位,邀請公視台語台、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等單位擺攤策展。活動於今天下午1時 30 分開始在台大體育館周遭展開,預計晚間9時 30 分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