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大使警告加拿大 停止對香港示威者政治庇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lissamahon

日前一對曾參加「反送中」示威的香港夫婦在加拿大獲得難民身分後,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當地時間 15 日公開警告加拿大政府,要求停止提供政治庇護給香港示威者。

叢培武還揚言,如果加拿大關心香港的穩定繁榮,關心香港「 30 萬加拿大公民」及加拿大企業的健康與安全,就應該支持「打擊暴力犯罪行為」。

綜合路透社、南華早報等媒體報導,叢培武是在一場視訊會議作上述表示。

他聲稱,加拿大政府向逃避「港區國安法」制裁的香港人提供政治庇護,形同「干涉中國內政,助長暴力犯罪分子」。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日前表示,中國的「脅迫式外交」對中國自身、對世界其他國家而言都是適得其反。叢培武則在視訊中辯稱,中國沒有對加拿大展開「脅迫式外交」。

他宣稱,中國並沒有將加拿大人康明凱( Michael Kovrig )及史佩弗( Michael Spavor )當作人質處理,並再度要求加方釋放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