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後山孩子守護神 郭成興接生6千名台東新生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醫療奉獻獎得主、台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任郭成興,昨天平安接生一名男寶寶,這也是他在台東 11 年接生的第 6000 名新生兒,被譽為後山孩子的守護神。

郭成興昨天在臉書上貼出訊息,「在東基 11 年,今天下午3時第6千個寶寶誕生」,他說「感謝麻醉科洪醫師的減痛分娩,阿長的一臂之力所有護理師的幫忙,不管生過幾個我們一樣戰戰兢兢面對各種突發狀況及各種嚴峻挑戰」。

醫療奉獻獎得主、台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任郭成興(左),14日平安接生一名男寶寶,這也是他在台東11年接生的第6000名新生兒。(郭成興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感謝台東媽媽們貢獻了1/ 6000 ,2/ 6000 甚至5/ 6000 ,謝謝你們的信任,感謝東基婦兒科團隊的幫忙,我們一起打過美好的一戰,全科同命,繼續努力」。

許多媽媽們留言「 6000 個寶寶有我家的寶貝在裡面哦」、「感謝東基婦兒科!我也貢獻了2/ 6000 哈」、「 6000 個寶寶裡也有我家3寶,謝謝郭醫師,有您真好,辛苦了」、「感恩郭醫師~我家兒子下個月滿 11 歲囉!很幸運的在 11 年前遇見你」。

今年 51 歲的郭成興, 39 歲那年因同學王仲毅在台東馬偕任急診部主任,鼓勵他台東是好地方,讓他重新思考到東部行醫。他問父親,父親反問:「哪裡最需要你?」他說應該是東基,父親說:「那就去吧」。

他到台東後碰上少子化問題浮現,加上婦產科的醫療糾紛多,台東許多婦產科紛紛離職,往後這幾年台東只有馬偕醫院和基督教醫院有婦產科。

從 2009 年起至今,全台東縣3成新生兒,都由他所帶領團隊成功接生的。平均一年接生約 545 名、一個月約 45 名。曾經遇過一個晚上被叫起來4次、一個月接生 78 個小生命。

郭成興也因工作上的負荷心臟出了問題,今年7月 21 日晚上下班後漫步運動,突接到產房緊急電話,因叫不到計程車,情況緊急,立馬狂奔回醫院,但不到幾分鐘心臟受不了、跑不動,一名路過的女子認出是郭成興,二話不說,騎著機車送他到醫院,平安接生。

郭成興高雄醫學大學畢業,原在台北服務, 2008 年年獲得「嬰兒與母親」雜誌讀者推薦的台北縣婦產科好醫師第一名,去年獲得第 29 屆醫療奉獻獎,前副總統陳建仁譽為「孩子的守護神」。

獲獎時他引用德蕾莎修女說過的話「也許我們無法做什麼大事,但我們能以大愛做小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