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 12盒裝少了充電器和耳機 訴求更環保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公司( Apple )今天發表 5G 版 iPhone 12 系列手機,包裝盒移除俗稱「豆腐頭」的充電器和有線耳機,原因是為了減少碳排放,而且能讓 iPhone 包裝盒變得更小,可以在運輸貨盤上多裝 70 %的產品。

蘋果環境、政策與社會倡議副總裁傑克森( Lisa Jackson )今天在秋季發表會上說明, iPhone 12 的許多環保特色都是根據蘋果過去的成果,例如移除了有害的化學物質,使用可再生和可循環利用的材料。蘋果也一直促使 iPhone 製造合作夥伴轉向可再生能源,如同蘋果對 Apple Watch 所做的,設法減少浪費和使用更少材料。

傑克森說,蘋果客戶擁有超過7億副採用 lightning 連接頭的有線耳機,但許多客戶透過 AirPods 、 Beats 或其他無線耳機轉向無線體驗。全球還有超過 20 億個蘋果充電器,另有數十億個第三方廠商推出的充電器,因此蘋果決定將這些配件從 iPhone 包裝盒中移除,可以減少碳排放,避免開採和使用寶貴的材料。

她進一步指出,移除耳機和充電器也意味著 iPhone 包裝盒將變得更小、更輕,蘋果可以在運輸貨盤上多裝 70 %的產品,減少在全球物流鏈中的碳排放。

傑克森表示,整體而言,蘋果對 iPhone 12 所做的改變,每年可減少超過 200 萬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每年道路上減少 45 萬輛汽車,影響巨大,因此蘋果為率先採取行動而感到自豪,希望其他公司也會仿效,進一步擴大這種對地球有利的影響。

蘋果今天推出 5G 版 iPhone 新機,其中6.1吋 iPhone 12 及6.1吋 iPhone 12 Pro 台灣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26900 元起、 33900 元起,將於 10 月 16 日開放預購, 10 月 23 日發售。5.4吋 iPhone 12 mini 和6.7吋 iPhone 12 Pro Max 售價為 23900 元起、 37900 元起,將於 11 月6日開放預購, 11 月 13 日發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