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陰影糾纏 全球院線龍頭AMC資金快見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陰影籠罩下,娛樂與戲院產業叫苦連天。全球最大連鎖院線 AMC 今天警告,如不進一步籌資或吸引更多觀眾重返戲院, AMC 手頭資金最快年底前就會見底。

AMC 娛樂控股公司(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公布,全美旗下 598 家戲院, 494 家已恢復營業。但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戲院重開後上門的觀眾較去年同期銳減約 85 %;依當前燒錢速率,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用光儲備金。

AMC 在全球經營約 1000 家戲院,其困境是整體娛樂與戲院產業縮影。受最新利空襲擊,今天 AMC 股價大跌 13 .2%,年初以來市值蒸發一半。

全美3月深陷疫情危機時,各地政府對室內經營場所設限, AMC 決定關閉美國所有據點,直到8月才陸續恢復營業。但為遵守防疫規定, AMC 戲院重開後可容納人數降到正常值 20 %至 40 %,生意大受影響。

此外,紐約與加州政府堅持不開放室內戲院, AMC 在兩地的據點持續關閉,少了去年貢獻全美近1/4營收的生意。 AMC 上週表示,持續與戲院無法重開的州與地方當局討論,只要官方放行, AMC 還未重開的戲院就會恢復營業。

為度過難關, AMC 打算以債務或股權融資、出售資產、與經營夥伴達成合資約定填補資金缺口。

AMC 曾期望秋季能開始否極泰來,但全美疫情延燒半年,民眾顧及自身安危減少光顧戲院,強片票房表現不如預期,也打亂 AMC 的如意算盤。

以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成本2億美元的科幻新作「天能」( Tenet )為例,美加地區上映近6週,票房收入僅約 5000 萬美元,這波疫情對全球最大觀影市場的衝擊展露無遺。

眼見全美觀眾對進戲院意興闌珊,各大片廠為避免虧損不斷延後強片檔期。「 007 :生死交戰」( No Time to Die )與「黑寡婦」( Black Widow )已延到明年上映,比原始檔期整整晚一年;「神力女超人 1984 」( Wonder Woman 1984 )多次延期後能否守住今年耶誕檔,仍待觀察。

少了強片助陣, AMC 等戲院業者更難生存。全美第2大院線帝王娛樂集團( Regal Entertainment )上週宣布,8月起陸續恢復營業的逾 500 家戲院將再度熄燈。

與掙扎求存的戲院相比,掌握內容的迪士尼( Walt Disney )等娛樂公司幸運許多。迪士尼本週宣布重整事業,串流平台 Disney +被賦予更重要地位,皮克斯( Pixar )最新動畫「靈魂急轉彎」( Soul )成為疫情期間捨棄院線直接在 Disney +上映的最新作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