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沈榮津:嘉義縣浮力式太陽光電廠 綠能防洪典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參加嘉義縣中埔鄉公館滯洪池浮力式太陽光電廠啟用儀式,他表示,這座太陽光電廠就是一個典範,兼具綠能、防洪防災及環保等功能。

中埔鄉公館滯洪池是台糖、也是嘉義縣首座正式啟運的滯洪池浮力式太陽光電廠,上午在滯洪池旁舉行啟用儀式,沈榮津、嘉義縣長翁章梁、開發的台康日能母公司康舒科技公司董事長許勝雄等人到場觀禮。

沈榮津表示,總統蔡英文就任以來,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台灣的能源有 98 %要靠進口,現在太陽能、風能的科技已成熟,能源轉型的重點工作就是發展太陽能、風電等綠電,嘉義縣公館滯洪池浮力式太陽光電廠就是一個典範,兼具綠能、防洪防災及環保等功能。

許勝雄表示,這座滯洪池浮力式太陽光電廠,投資額約新台幣 2 億元,年發電量可達 627 萬 5753 度( kWh ),有效運用再生能源,發電效益可供近 1800 戶家庭1年的用電,且減少 3320 噸的碳排放量,等同綠化造林 335 公頃的吸碳量。

嘉義縣公館滯洪池浮力式太陽光電廠12日啟用儀式,年發電量可達627萬5753度(kWh),有效運用再生能源,發電效益可供近1800戶家庭1年的用電。圖片來源:中央社

翁章梁表示,中埔公館滯洪池已見成效,解決當地低溼地區的淹水問題,滯洪池發展為浮力式太陽光電廠,成為嘉義縣的環保綠能特區,嘉義縣其他滯洪池會陸續比照辦理,義竹鄉溪墘農場滯洪池水面型電廠,預計今年底掛表加入發電行列。

台康日能公司指出,這座電廠浮力式光電系統設計,優點是可隨水位變化自行調節,且能移動清淤,不影響滯洪池既有的防洪作用,兼顧綠電效益與環境生態保護,且設備使用環保無毒材料,具可回收及可回復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