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造社會安全網 花蓮第5間社福中心啟用

花蓮縣幅員廣闊,相繼設置區域性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縣府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開辦第5間的花蓮市社福中心,12日舉行啟用儀式,花蓮縣長徐榛蔚(左8)與眾人一同揭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幅員廣闊,相繼設置區域性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縣府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開辦第5間的花蓮市社福中心,今天舉行啟用儀式,完成社會安全網最後一塊拼圖。

花蓮縣政府先後設置新秀、玉里鎮南區、鳳林鎮中區, 2018 年底開辦吉安社福中心,今天完成花蓮市社福中心設置,在全縣布建5處區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服務項目包括親子(職)等促進家庭關係活動、成長團體等支持性團體、社福諮詢窗口、社區家庭預防與支持性服務等。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主持揭牌儀式,她致詞表示,無論是社會福利中心、親子館、還是家庭服務中心等機構,就是希望成為綿密的網,靠大家支撐起來。盼每一個人都是這張網的守門人、先行者或吹哨人,有任何發現的個案都能夠通報到社會處,社會處再連結各資源,提供相關服務。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花蓮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除提供綜合福利諮詢及脆弱家庭服務,因應花蓮市家庭需求,也規劃「就業駐點」、「親子行動車」及「定點臨托」服務。

由於花蓮市家庭求職需求高,結合就業服務中心,每月 2 次在花蓮市社福中心提供「就業駐點」服務;「親子行動車」由托育及社工人員攜帶教玩具、繪本主動到社區擺攤,提供免費自由遊戲、親子活動、幼兒發展篩檢、育兒指導及福利諮詢等;規劃空間給予家長育兒支持與喘息協助,將於 11 月開辦「定點臨托」,由專責托育人員提供 6 個月至 6 歲幼童臨時托育服務。

花蓮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綜合福利諮詢及脆弱家庭服務,也規劃「親子行動車」,由托育及社工人員攜帶教玩具、繪本到社區,提供免費自由遊戲、親子活動、幼兒發展篩檢、育兒指導及福利諮詢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