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餅乾店長違停稱警方核准 新興分局詐欺罪偵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知名餅乾店在店門口鐵捲門上寫上「自宅騎樓臨停車位」,還自稱獲交通大隊 2017 年報備核准。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昨天表示,這純屬店家自行虛構,將朝詐欺罪偵辦。

針對媒體報導,貝爾手工餅乾店宣稱自宅騎樓臨停車位獲交通大隊核准,新興分局晚間澄清,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定,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處不得臨停,違者可依法舉發,並要求駕駛人移置。若駕駛人不予移置或不在車內,得由交通勤務警察或交通助理人員移置拖吊。

新興分局表示,自 2013 年迄今,餅乾店負責人的轎車共有6次拖吊移置紀錄,並共舉發 30 張違規單。去年計告發 6 件,而到 2020 年至 9 月止,已告發 5 件。在今年 1 月至 9 月間,新興分局針對中山一路段共取締 701 件違規停車。

新興分局表示,將持續針對中山路沿線路段、人行道加強違停等重點項目告發取締,保障用路人行權益。至於,店家在鐵捲門自稱店門口獲交通大隊核准,有以詐術使民眾陷於錯誤之嫌疑,新興分局將朝違反刑法詐欺罪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並函送偵辦。

高市交通大隊也曾在 7 日發布新聞稿,澄清停車管理事項並非屬交通大隊權責範疇,店家在鐵捲門上所言絕無此事。而有關店家違停告發件數,將待查明後另行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