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藝術家以移動為題 探索人與地方的關係

馬來西亞藝術家潘台明以「移動」為主題,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個展「生根?移動的邊界」,探索人與地方在不同地緣政治下的關係。圖片來源:中央社

拜網路、運輸之便,無論距離遠近,移動到另一個地方對現代人而言是日常熟悉不過的行為,馬來西亞藝術家潘台明選擇「移動」作為主題,探索人與地方在不同地緣政治下的關係。

1974 年生於馬來西亞、畢業於馬來西亞藝術學院的潘台明,創作型態多元,遊走於概念繪畫、多媒材裝置,並結合實驗性計畫與工作坊活動等,長期關注城市結構與地方政治相關議題,他近期創作關注「移動」,重新探討人與土地的關係。

潘台明現於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的個展「生根?移動的邊界」,便是以移動為概念,把往返台灣、馬來西亞的生活經驗成為創作靈感。

他在作品「移動、身體與地方」,以看似黑白相片的油畫,帶領觀者重返歷史現場,見證從古航海貿易移動路線、勞動力的移動與地緣政治等線索,以多線敘事測繪的方式,呈現移動、身體與地方三者之間交錯而成的外部驅動力,提供民眾閱讀與想像被迫遷徙的各種可能性。

另一件作品「房間裡的『身體』」,擷取網路上的符號素材,推疊出對於地方與身體的想像,反映科技滲透生活日常中,加速移動性後產生距離感與時間感的異變現象。

「生根?移動的邊界」即日起至 12 月6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