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岸局勢緊繃恐波及金融市場 黃天牧:有在準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海局勢緊張,成為影響金融市場不確定因素,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不只兩岸,整體地緣政治對股市穩定的影響,金管會都有在做規劃、準備。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金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兩岸局勢日趨緊張,金管會要如何維持股市穩定,是否有準備 18 套劇本。

黃天牧表示,金管會每年配合政府相關單位操演,這部分都有規劃,不只針對兩岸,整個地緣政治局勢都有在思考、準備,因為台灣屬於淺碟型金融市場,很容易受到外界影響,這部分本來就有做準備。

不過黃天牧也說,現在兩岸金融交流沒有限縮,有些金控去中國設消金性質公司,都還是有開放;目前看來,中國市場對台灣的金融機構雖有風險,還是可以獲利。

許多立委也關注台股是否有支撐力道,黃天牧表示,股市與基本面、資金面息息相關,台灣經濟穩健成長,基本面相當正面,資金面則有疫情發展、美國總統大選、美中貿易戰發展等不確定因素,得關注後續情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