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流感疫苗補貨到 台大醫院恢復預約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打,提供包含6個月以上至國高中學生、50歲以上成人、有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等接種;高雄市也舉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呼籲符合條件的民眾施打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打氣」驚人,開打兩天就用掉超過 85 萬劑。台大醫院原本因為疫苗用完,暫停開打,但衛生局緊急補貨,今天下午門診恢復讓民眾預約施打。

台大醫院7日貼出公告,即日起暫停接種流感疫苗。院方表示,獲配的 5500 支疫苗已經用完,是首度在開打 3 天就宣布暫停接種。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誤會一場,今早會再配送。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相當踴躍,5 日開打,加上 6 日,短短兩天就接種 85 萬 5592 劑;2019 年相同天數共接種 52 萬 4079 劑。

馬偕醫院稍早發出訊息,今天中午前就會打完,孩童( 6 個月至 6 歲)下午會打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則是還有 200 多劑,但估計今明兩天也會用罄。國泰醫院則是貼出公告,今天暫停施打流感疫苗;書田診所的公費疫苗也已用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