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保局分局長調職疑不降反升 陳吉仲:錯誤報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多名公務員涉收賄,媒體報導分局長雖調回總局當組長,但職等不降反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一般升遷需當完組長才當分局長,媒體報導不符處理現況。

聯合報今天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官員涉嫌集體收賄、喝花酒,其中督導不周的台中分局長黃振全雖調職,但陞遷序列卻疑似不降反升;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請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陳吉仲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此議題作出回應。

陳吉仲指出,特定媒體的報導完全不符合事實且錯誤報導,8個可能涉案人員的業務主管、科長都已經調離非主管職,負責督導的分局長也直接調離現職、調回總局擔任組長,一般的升遷都是當完組長才會去當分局長,水保局的案例在有些媒體報導中不符合農委會實際處理現況。

陳吉仲強調,針對水保局案件,農委會已經召開保廉專案,邀請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共同處理議題,也加強要求農委會所有各相關單位要以比法律更嚴格標準來處理所有農委會相關業務。

另外,針對農委會的「科學人」廣告爭議,有監委申請自動調查,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行銷預算都是依照相關規定及基金來源辦理,監察院是提醒行銷預算要用專項處理,也非常感謝監察院建議,農委會明年預算已經用專項來編列行銷費用。

陳吉仲也強調,去年開始農產品銷售遭受外界許多不實訊息困擾,而農委會使用的行銷費用都公開透明,且每季都會送立法院監督,一定是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