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中共的垂死掙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川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住院,中共似乎看見一道曙光,以為只要川普沒了,他們就可起死回生。哪裡知道,小粉紅們的「普天同慶」還沒唱到高潮,川普只在醫院待了四天就康復出院了。胡錫進與華春瑩再怎麼費勁嘲諷挖苦,終究未能彌補他們的失落與缺憾。

美國右派流傳一個說法,中共發動生化攻擊,命中美國總統。想不到美國的生化醫療科技更高桿,川普喝了幾杯雞尾酒,吃了幾顆阿斯匹靈,病房都還沒摸清楚就康復回白宮了,還要發行「川普擊敗中國病毒」的紀念幣。這是繼中共生化戰在台灣撞牆踢鐵板以後,又一次重大的挫敗。

在中共,比失望更強烈的是他們的恐懼。他們這回卯到太歲的頭上,後果是什麼?這是習近平們和小粉紅們現在「痺痺掣」等著想知道的。

川普會採取什麼強硬措施沒人說得準,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會對中國祭出更多的制裁,對台灣則給予更多的支持。中國將難以阻擋,唯有保持著 9.8 米每秒每秒的加速度墜落。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中共在習近平的蠻幹領導下已經走進絕路,病毒、戰狼、對維吾爾與港人的殘害人權惡行,使中共在世人面前已經成為徹頭徹尾的過街老鼠。中共自我毀滅,最近麻煩層出不窮。

美日印澳四方會談捍衛台海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六日在日本東京舉辦的「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會議」中,強調四國要加強合作,共同保護南海、東海、台灣海峽、和喜馬拉雅山區,免於遭受中共的剝削、腐敗和恐嚇。

四國外長同意保護從東海台海到南海的水域,美國又明言保衛台灣,等於宣告中國的「武統」陽謀正式胎死腹中。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龐皮歐:中國若武力攻台,美國不會坐視

34 個主要國家聯合聲明,譴責中國,嚴重關切中國人權

包括美英法德義日加澳及阿爾巴尼亞、奧地利、比利時、波士尼亞、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海地、宏都拉斯、冰島、愛爾蘭、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盧森堡、馬紹爾群島、摩納哥、諾魯、荷蘭、紐西蘭、北馬其頓、挪威、帛琉、波蘭、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等 39 國 10 月 6 日在聯合國大會人權委員會會議上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國在新疆和西藏的人權紀錄表示嚴重關切,並且呼籲北京尊重香港自治和司法獨立。

這個聯合聲明幾乎涵蓋舉世所有的發達國家。中國在聯合國遭受嚴重羞辱,處境難堪。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病毒 + 戰狼 惡果顯現:發達國家對中國看法更加負面

美國知名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最新進行的一項覆蓋 14 個發達國家的民調結果顯示,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的民眾對中國的看法更加負面。

在 10 月 6 日公佈的這份報告顯示,日本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比例最高,達86%。瑞典排名第二,為 85%。其它依次為:澳大利亞 81%,丹麥 75%,韓國 75%, 英國 74%,美國 73%,加拿大 73%,荷蘭 73%,德國 71%,比利時 71%,法國 70%,西班牙 63%,義大利 62%。

許多民主國家在今年稍早譴責中國在香港推行所謂的國安法。批評者說,北京的這個做法侵害了它在香港回歸前向香港人民承諾的自由權利。

以14億人口五千年文化自詡的泱泱大國,怎麼會落到由這麼一群奇形怪狀的惡棍統治,恐怕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影響人們對中國看法的因素除了中國隱瞞新冠病毒疫情和戰狼外交之外,還有中國對維吾爾人的欺壓以及在香港推行港版國安法等。

調查還發現,民眾對習近平在國際事務上會做正確的事情沒有信心

「皮尤研究中心」在去年 12 月 08 日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深受威脅的亞洲國家對中國的霸道的行徑普遍好感度偏低。

21 世紀的今天,人類文明發展進入前所未有的巔峰時期。中國卻在共產黨的獨裁統治下封閉、貧窮、落伍,如同在牢獄中一樣沒有自由,並與舉世主流文明嚴重脫節。

獨裁的統治者向來沒有反省與改變的能力,當它面臨危機時只會加緊壓迫它的人民。

中國若不儘速推翻共產獨裁統治,14 億人將陷入萬劫不復的悲慘命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