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航空業復甦 新加坡樟宜機場將設檢測實驗室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亞洲航空樞紐的新加坡樟宜機場首當其衝。為此,新加坡政府規劃未來幾個月在樟宜機場設立專門檢測病毒樣本的實驗室,為航空業復甦注入動能。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星媒報導,自疫情發生以來,新加坡航空業飽受衝擊,今年8月每天航班乘客僅有 3000 人,相較於去年同期每天 19 萬人,大減超過 98 %。

在新加坡疫情趨穩之際,交通部長王乙康今天在國會發表部長聲明,闡述政府關於復甦航空業的規畫。

受到疫情衝擊,王乙康指出,樟宜機場目前的搭客量只有疫情前的1.5%,客運航班數只恢復6%。疫情爆發前,樟宜機場的直航班機連結至全球 160 個城市,目前僅有 49 個城市;過去樟宜機場是全球第7大繁忙機場,如今排名跌至 58 名。

王乙康表示,隨著病毒篩檢科技越來越先進及快速,新加坡可考慮用更好的檢測方式取代關閉邊界的措施或強制入境者履行「居家通知」的作法。

樟宜機場目前已設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檢測的設施,每天最多可檢測1萬人。王乙康進一步指出,未來幾個月也會在機場設立專門檢測病毒樣本的實驗室。

他強調,「我們的機場就像是肺一樣」,新加坡必須採取積極措施重振航空樞紐的地位,不能坐著等待疫苗出現。新加坡邊境關得越久,失去航空樞紐地位的風險就越大,也就失去投資的吸引力。

另外,關於逐步開放邊界的措施,王乙康表示,新加坡將持續與其他夥伴國家及地區洽談綠色通道,藉此允許雙邊必要的公務及商務旅行。為確保入境者沒被感染,他們在行前與抵達後都須接受篩檢,入境後也須確實遵守既定行程,以降低傳染風險。

新加坡目前與汶萊、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及韓國都已建立互惠的綠色通道。

王乙康也說,對於已建立完整公衛監測系統、感染風險低的國家及地區,新加坡應準備解除對這些國家的入境限制。

他說,「我們已知道這包括哪些國家」,同時星國政府也應解除新加坡民眾造訪這些國家及地區的旅行限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