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經濟部長:川普確診顯示必須嚴正看待疫情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圖取自facebook.com/DonaldTrump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 Peter Altmaier )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確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顯示政治人物必須以更加嚴肅的態度看待疫情與停止低估其危險性。

川普( Donald Trump )這一年來持續淡化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這場疫情已造成 740 萬名美國人感染與逾 20 萬 9000 人死亡,數以百萬計的人在經濟衰退中失業。

路透社報導,作為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親密盟友的阿特麥爾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 ARD ),川普確診證實了疫情爆發初期德國官方的說法,也就是要保護自己與他人,應配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非常重要。

阿特麥爾說:「讓我憤怒的是,有很多川普陣營或是其他國家、包括我們國內的政治人物,總是淡化疫情的嚴重性,彷彿自己有能力抵抗病毒、不會染疫。」

阿特麥爾指出,然而實際情況恰好相反,光是在美國,6個月內就有超過 20 萬人病故。

阿特麥爾補充說:「倘若採取適當的措施去對抗疫情,這些人之中或許有許多人都能活下來。」(實習編譯:李凱欣/核稿:陳怡君) 109100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