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厝音樂會紀念李登輝 蔡總統:繼續守護民主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台南市定古蹟黃家古厝舉辦的中秋音樂會今晚登場,開場前由合唱團演唱紀念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李登輝的離開讓大家很傷心,但一定會繼續守護民主自由。

今年第 23 次舉辦的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晚間登場,除了蔡總統之外,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都出席欣賞,也吸引大批音樂愛好者湧入黃家古厝。

古厝主人總統府資政黃崑虎特別在音樂會開場前,安排合唱團演唱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喜愛的歌曲「化作千風」,向李登輝致敬。

黃崑虎說,希望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不要忘記李登輝對台灣民主政治的貢獻,而蔡總統這幾年的領導,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和中國確實是不同的兩個國家,也讓人民感受到當台灣人的價值與尊嚴,了解台灣要走的方向是主權獨立國家,支持蔡總統的領導,守護台灣顧民主。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當總統之後第4次參加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但當總統前也來過好幾次,而今年的音樂會特別不一樣,就是要紀念李登輝,雖然李登輝的離開讓大家很傷心,但相信大家也會繼續打拚。

蔡總統表示,這段時間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而台灣人很團結、很聽指揮中心的話,所以疫情得以受到控制,就像台灣人在面對威權統治時展現了堅定的意志,所以有現在的自由與民主。

蔡總統說,台灣未來還會面對很多挑戰與困難,但她對台灣人有信心,大家在面對困難時一定會團結,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讓台灣的民主自由可以繼續,代代台灣人都擁有民主與自由。

今年音樂會由「 TASO 臺灣藝術家交響樂團」悠揚的樂音貫串全場,並與合唱團、聲樂家及「排笛王子」張中立合作,帶來多首動聽且耳熟能詳的歌曲,演出類別包括西洋古典樂、原住民古調、南管音樂、排笛演奏、客家歌謠及台語歌謠等,展現多元性與豐富的在地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