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參觀基隆潮藝術 讚賞結合在地不簡單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2日造訪基隆正濱漁港參觀2020基隆潮藝術,基隆市長林右昌(左2)也親自到場導覽,陳時中說,基隆市府舉辦潮藝術,將藝術品和在地結合,發展基隆特色漁港很值得一看。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前往基隆參觀潮藝術,市長林右昌到場介紹,由於兩人外傳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互動受矚目。陳時中讚賞在地與藝術結合不簡單,林右昌將人文融入市政非常棒。

陳時中今天安排私人行程,一行人抵達正濱漁港後,先由策展人陳彥安導覽,林右昌隨後趕抵介紹潮藝術各項展品。一行人抵達海上美術館時,林右昌說,因為旁邊就是正濱漁港,以漁船為主體在內部策展,別有特色及味道。

林右昌表示,這艘是遠洋漁船,船員們待在船上捕魚、生活,時間常超過半年,在海上好幾個月看不到陸地,到了港口卸貨休息幾天後又須再度出海,其實非常辛苦。

言談中,陳時中提到船上生活空間狹小,船員若要在船上隔離確實會非常辛苦;隨後,陳時中也戴上安全帽登船欣賞船上的「晾曬的記號」、「潛意識」等藝術品。

陳時中雖然全程戴著口罩,但仍被不少眼尖遊客認出,一行人走到正濱漁港色彩屋附近時,有女子直呼「陳時中,我的偶像」,陳時中也親切向遊客致意回應。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參觀潮藝術後應該還會再去品嚐基隆海鮮,大家可能關心他今天為何會選擇來欣賞潮藝術,當然有很多理由,基隆在林右昌領導下,整個基隆港及周邊建設做得非常好。

陳時中說,基隆市政府在正濱漁港舉辦潮藝術,將藝術品與在地結合,發展基隆特色漁港很值得一看,今天看過以後覺得確實不簡單,林右昌將人文融入市政是非常棒的事情。

對於其它問題,陳時中、林右昌則沒有多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