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傘頂洲修燈塔膠筏翻覆 船長罹難5工人獲救

工研院委外包商工人2日搭乘膠筏到嘉義縣東石鄉外傘頂洲維修燈塔,膠筏翻覆6人落水,5名工人被救起,身體狀況良好,但駕駛膠筏的船長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研院委外包商工人今天搭乘膠筏到外傘頂洲維修燈塔,膠筏翻覆6人落水,5名工人被救起,身體無礙,但駕駛膠筏的船長被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有媒體報導這5名工人是中研院工作人員。中研院發出聲明澄清,此事件並非院內計畫及相關人員。

海巡署第五巡防區清晨5時許接獲通報,指東石鄉外傘頂洲附近塔燈的海域有一艘膠筏翻覆,共6人落海,立即請布袋海巡隊調度2艘巡防艇前往救援,並向國搜中心申請直升機協助救援。

布袋海巡隊指出,4人落海後攀爬上塔燈基座,被巡防艇順利救起;另有2人落海後往北漂流,其中1人被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發現,吊掛救回,這5人身體狀況良好。

布袋海巡隊表示,上午 10 時 40 分左右,搜救人員發現第6名落水者,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死者是駕駛膠筏的王姓船長。翻覆時,工人有穿救生衣都得救,但海巡人員發現王姓船長時,身上並沒有救生衣。

布袋海巡隊指出,今天出事的膠筏是載著工研院委外廠商的工人要去維修外傘頂洲附近的燈塔並裝設樓梯,事先有提出申請;外傘頂洲附近海象比較不好,常有大浪容易導致翻船,事故確切發生原因還在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