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倫敦工藝週 台灣新銳工藝師參展

倫敦工藝週起跑,台灣參展工藝師李基宏展出作品「宇宙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工藝圈年度盛事「倫敦工藝週」起跑,台灣新銳工藝師易佑安、李基宏、吳竟銍以「超越界限-台灣當代漆藝及金工」為題,即日起至 10 月8日舉辦聯展,開啟對英國觀眾對台灣工藝的新視角。

由文化部指導,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參與 2020 年「倫敦工藝週」( London Craft Week )。倫敦工藝週今年邁入第六屆,為肯定來自英國和全球的精湛工藝技術與創意,推出超過 250 位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設計師、品牌與藝廊的展覽與作品,反映國際工藝交流的趨勢,並銜接傳統與當代工藝。

駐英文化組表示,台灣參展工藝師易佑安曾在日本、美國及德國獲得眾多獎項肯定,累積多年鑽研漆藝技法的經驗,以突破傳統的思維創作,希望打破一般人對漆器所持有的沈穩內斂印象。她的作品色彩多元、造型活潑,強調「工藝生活化、生活工藝化」的創作理念,達到提升生活美學的目的。

易佑安表示,她的靈感來自生活中的器具,並加上「遊於藝」的創作情懷,這次參展作品也呈現這項理念。

有平面設計背景的李基宏自從大學選修漆器創作課程,就決定投身漆藝領域。有別於傳統漆器大多使用木頭、竹子或陶瓷等為胎體,李基宏熱愛以具有挑戰性的媒材進行實驗性創作,並利用線條簡單的立體造型,搭配經典的黑、紅、金等單色,讓作品在低調中展現璀璨風華。

他這次展出以紙張和布料作為胎體的作品,除了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器皿,還有可佩戴在身上的配件,是藝術創作兼顧使用機能的實用性工藝,也呈現出「剛中帶柔、柔中帶剛」的風格。

本次參展者還有琺瑯工藝師吳竟銍,他的作品細緻精巧、取材獨到,曾經贏得日本、義大利與立陶宛的國際獎項。

吳竟銍擅長利用金屬跟琺瑯材質設計出詮釋自然意象的工藝品,聚焦在人與自然的關係。這次參展作品透過調整燒製溫度等特殊技巧,打造不同色澤,再現植物在不同季節光影下的色彩。

吳竟銍表示,希望透過參展,讓台灣的琺瑯創作得到更多藝術愛好者的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