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豬行政命令改審查 江啟臣:仍會強渡關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民進黨雖然讓步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讓國會有實質監督的空間,但可以預料民進黨仍將自恃國會多數強渡關山。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江啟臣在發表談話時,仍聚焦美豬議題,江啟臣指出,距離民進黨以行政命令直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只剩下 3 個月的時間。 25 日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主張及堅持之下,民進黨終於初步退讓,同意將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讓國會有實質監督的空間。

但江啟臣也說,可以預料民進黨仍將自恃國會多數強渡關山,但國民黨所有的黨團夥伴,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實質監督質詢的機會,就是要強力監督,持續逼迫民進黨政府讓步。

江啟臣表示,他也在立法院院會質詢,以實際的證據,批評民進黨政府對於食安工作漫不經心。本來應該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召開的跨部會食安會報,竟然已經有超過一年沒有召開。讓人難以想像,這樣的政府如何有效管理高風險肉品。總統蔡英文首任大肆宣傳的食安五環,在蘇貞昌眼中,竟然成為連例行工作都不願意執行的輕忽與怠慢。

江啟臣說,接下來的立法院議程,國民黨團更不願意讓實質審查變成歹戲拖棚的過場。他將與黨團夥伴繼續研議,在行政命令審查前,應該在國會召開足夠的公聽會場次,以及在各地辦理食安及產業說明會,督促行政單位落實蔡總統當初溝通的承諾。

江啟臣指出,要再次提醒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應該共同支持蔡總統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讓國人更加了解含萊克多巴胺肉品開放決策過程。

此外,江啟臣也提到,食安是朝野應該一致重視的國家安全。中華民國如何因應國際局勢變化同樣是朝野無法迴避的重要工作。他也將在 10 月 5 日以視訊的方式參與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以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黨主席的身分,發表專題演講,傳達國民黨的區域情勢觀點與國防政策要點主張。

江啟臣表示,參與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不但彰顯國民黨對於台美友誼以及國軍整備的支持;更是在體認兩岸官方僵持持續對立,民間善意累積急遽流失的現況下,除了應設法改善兩岸政治關係,更需要有充足的戰備準備。建構中華民國堅實的國防戰力,以實力換取和平,以備戰來避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