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澳漁船與日船碰撞 蘇揆:責成海巡署漁業署了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已責成海巡署、漁業署做整個了解,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阻礙。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 110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會前蘇貞昌被媒體記者問到台灣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責任歸屬為何;蘇貞昌說,自從總統蔡英文上台以來,有效改善周邊水域的互動,比起蔡總統上任前的多次漁民被騷擾,甚至於漁船被扣押的情形,有改善。

蘇貞昌說,現在這件事到底為何,已經責成海巡署、漁業署做整個了解,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阻礙,「如果有任何是我們站在理上的話,漁民受損害,政府都會幫忙協助求償」。

記者追問蘇貞昌,是否會向日方表達抗議,他說,要了解事情情況,到底是怎樣的事實狀況做判斷。

台灣漁船「新凌波 236 」 27 日下午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 KURIMA 認為違法執業,要求離開;兩船隨後發生碰撞,船體有輕微損傷,船員無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