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為洲籲美國復交挺台 綠:非一蹴可幾

林為洲呼籲美國用復交和協防實際行動挺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美國真要幫助台灣,最好的方法就是「台美復交」和「台美協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這些不是壞事,但不是唯一的目標;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一些遠大的目標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情。

林為洲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台美中關係問題時指出,美國一直派人前來台灣提升台美關係層級,「這是好事,但是中國那邊就很不爽」,美方來台的層級越高,中國就派更多軍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而且越飛越近,甚至越過台海中線,造成台灣民眾的恐慌,這就是目前的狀況。

他呼籲,如果美國真的力挺台灣,就應該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最好的方法就是「台美復交」和「台美協防」,這也都是過去台美關係最友好時曾經做過的事情。談及「台美復交」,林為洲認為,「台美復交」有其可能性,大家可以來努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兩國之間的關係有很多層次,它不是「零和」;國民黨有些朋友很喜歡提,「若真的好就建交、若真的好就怎樣」,那些不是壞事,但不是唯一的目標。

王定宇表示,台美之間真正要發展的是多方面,不管是科技合作,還是國防安全、區域政治等合作,這些都是該做的,在所謂的復交或共同防禦這兩件事情之外,其實台美之間不就已經往這目標在邁進,希望林為洲站在國家利益上,既然台美往這方向走,就該齊心對抗威脅台灣國家安全唯一的敵人中國,大家可以把這目標調整成一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台美關係還是一步接一步的來,有一些遠大的目標放在那邊,能不能做得到,這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情。

蔡適應說,對一般民眾來說,本來就希望台美關係更進一步,他也期待台美關係越來越好;台灣到目前為止,因為美國的支持,台灣的安全能夠獲得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