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字節跳動向中國提交TikTok技術出口許可申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儘管日前與美企達成的 TikTok 合作協議內容,迭遭中國官媒修理,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今天宣布,已經向北京市商務局提交了技術出口許可申請,正在等待該局的受理決定。

字節跳動 24 日凌晨透過官方頭條號宣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技術進出口管理條例」和「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規定,已經向北京市商務局提交了許可申請,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務局的受理決定。

TikTok 有多項技術被列入「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這也代表這家中國企業近日與美企達成的合作協議,必須先獲得中國政府批准。

字節跳動 21 日表示,為確保1億美國用戶能夠繼續使用 TikTok ,滿足美國政府監管要求,加強 TikTok 美國業務,字節跳動、甲骨文( Oracle )和沃爾瑪( Walmart )對 TikTok 的合作形成原則性共識。三方將按照相關共識推進商議,希望儘快達成符合美國和中國法律要求的合作協定。

綜合外電報導,字節跳動、甲骨文和沃爾瑪( Walmart )將成立名為 TikTok Global 的新公司,接手 TikTok 美國與全球大部分的業務。

不過字節跳動與美企達成的協議內容曝光後,卻迭遭中國官媒發文修理。

環球時報 22 日發表社評稱,協議明顯不公平,中國不會接受針對中企的「不平等條約」;人民日報海外版 23 日刊文直指該協議就是一個「美國陷阱」,字節跳動必定因此喪失 TikTok 控制權和核心技術。

對此,字節跳動曾闢謠稱, TikTok Global 成立後,他們仍將擁有這一家子公司的 80 %股權,不會失去 TikTok 的控制權,而且協議不涉及任何演算法和技術的轉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