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主張萊豬行政命令改審查 綠:本來就有準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 25 日院會預計處理農委會、衛福部公告有關鬆綁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國民黨團主張萊豬行政命令改審查;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說,本來就有相關準備,黨團也可能會自行提案。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 22 日將農委會、衛福部公告有關鬆綁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排入 25 日院會報告事項。國民黨團認為行政命令應改交審查,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受訪表示,國民黨團已提案交由委員會實質審查,若民進黨有異議,將占據發言台,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紓困 3.0 預算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指出,針對萊豬議題,民進黨團本來就認為要「開大門、走大路」,只要是理性的討論,都很歡迎,而且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在中常會上也有表示,因此不用等國民黨團提案,民進黨團本來就有準備,也可能會自己提案,將相關的行政命令備查案改為審查案,以利未來在立法院內好好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國會問政要就事論事,如果對於行政命令交立法院備查,要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改為審查,歡迎就事論事,但請在野黨要有一致性;行政命令要改交付審查,可以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