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代雜誌2020年百大人物 蔡英文、祁家威入列

「時代雜誌」( TIME )今天公布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TIME100 )完整名單,總統蔡英文、香港民主運動代表羅冠聰和台灣同志平權運動推手祁家威也榜上有名。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

「時代雜誌」( TIME )今天公布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TIME100 )完整名單,總統蔡英文、香港民主運動代表羅冠聰和台灣同志平權運動推手祁家威也榜上有名。

時代雜誌於美國東岸時間 9 月 22 日晚上 10 時(台灣時間 23 日早上 10 時)揭曉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決定版完整名單。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 Ted Cruz )替蔡總統撰寫的介紹文指出,蔡總統向中國強權陰影明確表態,傳達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共產黨的信念。

文章還提到,自由是指引台灣的北極星,這點在世界對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期間表露無遺,「台灣已經證明,在不仿效中國嚴厲防疫措施的情況下,疫情是可以控制的。當批評者表示,台灣太小和太孤立,無法與中國區域強權野心對抗時,蔡總統反而屹立不搖、毫不畏懼。當中國利誘台灣盟邦與台灣斷交時,蔡總統也不屈不撓」。

其他上榜的政治人物還包括香港民主運動代表羅冠聰、美國民主黨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與賀錦麗( Kamala Harris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等人。

今年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席捲全球,因此榜上多了不少醫學界人士,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 Anthony Fauci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和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等人也紛紛入列。

此外,「黑人的命也是命」( Black Lives Matter )運動發起人賈沙( Alicia Garza )、卡洛斯( Patrisse Cullors )和托美提( Opal Tometi ),以及台灣同志平權運動元老級人物祁家威也榜上有名。

蔡總統為祁家威撰寫的介紹文指出,祁家威從數十年前就開始推動同性婚姻平權運動,在那個公民提出倡議可能換來牢獄之災的年代,他無懼危險,一再奔走法院爭取同性平權,他多年來的堅持不懈,最終在 2019 年換得大法官釋憲,讓政府修法使同性婚姻合法化。

演藝圈方面,節奏藍調歌手威肯( The Weeknd )、美籍華裔演員黃艾麗、美國歌手席琳娜( Selena Gomez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美國非裔男星麥可B喬丹( Michael B. Jordan )、美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哥倫比亞雷鬼歌手J巴爾文(J Balvin )等人都在名單之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