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攜帶式卡式爐不合格 最高可罰250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攜帶式卡式爐已列應施檢驗商品,若業者逃避檢驗,最高可罰新台幣 250 萬元。標檢局指出,今天公布檢測結果,廠牌 Haokugou 、日益升的品質與商品標示皆不合格;至於是否有逃避檢驗情事,仍待調查。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上午公布市售「攜帶式卡式爐」商品檢測結果, 10 件卡式爐中,在蝦皮、露天拍賣網站上販售的 2 款卡式爐不合格,其中一款廠牌為 Haokugou ,另款為日益升,產地都是中國。

標檢局指出,2 款的品質與商品標示皆不合格,商品標示部分,都未附商品檢驗標籤,也沒有中文標示,說明書內容不完整。

品質部分, Haokugou 在使用時可放入備用瓦斯罐,會造成備用瓦斯罐溫度急遽升高,導致罐體爆炸;且無防止湯盤與爐架顛倒安裝的裝置,當鍋具在卡式爐上烹飪時,可能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或熄火。

此外, Haokugou 在燃燒時,一氧化碳濃度達 0. 224 %,超過國家標準的 0. 14 %,恐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壓力感知安全裝置也沒有辦法使用,代表無法讓受熱瓦斯罐退出或切斷瓦斯,有爆炸風險。

而日益升在品質方面,同樣沒有防止湯盤與爐架顛倒安裝的裝置,以及卡式爐開關在沒有關閉時,仍可裝入瓦斯罐。

標檢局指出,卡式爐為應檢驗商品,若業者逃避檢驗,將依「商品檢驗法」第 60 條規定,處 25 萬元以上、 250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