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許可羈押3立委 陳超明:天黑一邊無奈接受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21日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現任立法委員陳超明(中)等人,並移審北院。圖片來源:中央社

獲立法院許可羈押的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超明今天表示,無奈接受立法院決定,但羈押他實在沒良心,「天都黑一邊」,也呼籲立法院不要變成弱勢團體。

陳超明說,希望立法院決定前,應聯繫他的律師了解案情,這件事從頭到尾他都一清二楚,有的事一定承擔,沒有的事絕不承認,請法官轉告立法院長,應了解每人心聲。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貪案移審庭,凌晨認定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蘇震清、陳超明與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有羈押禁見必要,依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委除現行犯外,在會期中,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請立法院許可;立法院院會稍早許可羈押。

北院上午 10 時許接獲立法院回函,合議庭上午 11 時 30 分將蘇震清、陳超明與廖國棟提到法庭告知立法院決定後,將派人送 3 人到看守所。

廖國棟表示,全力支持陳超明看法;蘇震清說,沒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