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誰來接替金斯柏格 川普擬本週公布新大法官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whitehouse.gov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因胰腺癌併發症病逝,享壽 87 歲,至於由誰接替她留下的職缺,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將從4或5位的法學家中擇優提名,並於 25 日或 26 日公布人選。

川普告訴福斯新聞( Fox News ):「我將在 25 日或 26 日宣布,然後展開人事任命的作業,但希望不會太複雜。」

另有主張指出,聯邦參議院應待 11 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就提名人選進行投票表決,川普則予以駁斥。參議院席次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占多數。

他說:「最後的表決應在大選前進行,我們有充裕的時間處理這項任命案。」

金斯柏格( Ruth Bader Ginsburg ) 1993 年獲民主黨籍前總統柯林頓( Bill Clinton )任命,她長期為病痛所苦, 1999 年罹患大腸癌; 2018 年罹患肺癌; 2009 年及 2019 年胰腺癌發作,今年7月胰腺癌復發。

美國最高法院共有9名成員,為終生職,因此金斯柏格逝世,讓總統川普有機會第3度任命新的大法官,擴大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多數優勢。川普提名的新人選若獲參議院同意,9名大法官中,保守派將增為6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