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百里:台灣AI供應鏈完整 應上下游整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 2025 年人工智慧( AI )將與物聯網( IOT )完全結合在一起,台灣供應鏈、技術鏈完整,不過,應上下游整合。

林百里下午應邀出席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會員大會,演講「 5G + AIOT 與分散式 AI 運算」。他說, 5G 將是萬物聯網時代,未來 6G 將進入超智慧連結社會時代。

林百里表示,以前做系統很簡單,組裝很簡單,現在變得很困難,產品不再只是一個盒子,而是提供解決方案,要通過重重關卡才有辦法賺到錢,有很大考驗。

林百里指出, 2018 年 AI 與物聯網結合比率僅 10 %,預期 2025 年 AI 與物聯網將完全結合在一起,包括手機、車用、擴增實境與智慧音箱等。

AI 算力需求估計每 3 至 4 個月翻倍,快過摩爾定律,晶片上可容納的電晶體密度約每 18 至 24 個月增加一倍,林百里說,應提升軟體及演算法因應。

林百里表示,台灣 AI 供應鏈及技術鏈完整,不過,應上下游整合。他說,廣達並不會投入開發人工智慧晶片,將會與國內供應鏈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