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孩子的書屋獲頒大願獎 陳建仁感佩陳爸的愛弘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 2020 年法鼓山關懷生命獎暨論壇」今天舉行,由前副總統陳建仁頒發「大願獎」予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他盛讚創辦人陳爸(陳俊朗)的愛弘大,因為讓所有人都能夠分享得到。

「 2020 年法鼓山關懷生命獎暨論壇」今天在台北市中油大樓舉行,共頒發三個獎項。並安排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大提琴家張正傑及舞蹈家許芳宜以「逆光,遇見自己」為主題座談。

張正傑演奏時也分享自己的手曾受傷的挫折經歷,但是他反而藉此警惕自己,用鼻子按弦,還創作「左手受傷紀念曲」給自己力量,最後他重新站上舞台。

頒獎時,陳建仁親自頒發「團體大願獎」予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彥翰。陳建仁不僅跟陳彥翰相擁,傳達鼓勵與支持,並說自己有個小小基金會而跟陳爸有接觸,深知「孩子的樹屋」表現得很好。

陳建仁說,在台東能有這樣的書屋,所以能給孩子這麼溫馨的照顧,自己雖然在教會也被喚陳爸,但是比起在天上的陳爸(陳俊朗)「實在是很渺小」,因為他(陳俊朗)的愛能讓所有人都能夠分享到。

第七次參與法鼓山關懷生命獎評審任務的評審委員召集人錢復,則頒發「個人慈悲獎」給王嘉納,出身清貧家庭的王嘉納,特別能感受相同遭遇孩子的苦,曾榮獲國際家具設計大獎的他,捨棄出國打拼的規劃,用他的專業教導故鄉的孩子學得一技之長改變命運,看著孩子們充滿自信的眼神,他從而感受到幸福的珍貴。

「個人智慧獎」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頒給謝智謀,出身家暴家庭的他,幫助過少年監獄、社福機構的孩子,也到尼泊爾、印度、泰北金三角等偏鄉推行社會企業,改善居民的生活,並曾幫助吸毒者戒毒。混過幫派的他說,「生命有了裂縫,光才能夠進來」。

稍早陳建仁致詞時也分享生命價值之言「烏雲總是鑲金邊」予與會者。他說,就是這些人的犧牲奉獻讓烏雲綻放了金邊,讓每個人都充滿無限的希望、無限的光明、無限的美好。

他強調,大自然的法則就是每一個人都是為別人而活,雖然相當困難,但是當我們快樂的時候,生命是多麼的美好,別人因我們而快樂的時候,生命更加美好;在東方,日本京都「建仁寺」裡面的兩足院,也是指人生中充滿智慧、充滿慈悲,將能得以滿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