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金素梅:肺部問題要開刀 向立院請假一個月

立委高金素梅。資料照。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表示,自今天起,她將請假一個月。因為去年發現肺部有些問題,兩週前檢查,醫療小組決定開刀摘除,她已排定今天住院, 23 日開刀, 10 月 19 日銷假上班,大家將會看到恢復日常的她。

高金素梅上午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從今天起,她要告假一個月。她表示, 21 年前,她肝腫瘤開刀,祖靈留住她,為人民服務、為族人同胞服務。 21 年後的今天,她要再度向大家告假一個月。

她指出,去年1月初,發現肺部有些問題,1年半來,用幹細胞療法。兩週前的檢查,醫療小組決定開刀摘除,預計休養一個月。

高金素梅表示,她已排定今天住院, 23 日開刀,住院一週後回家休養,自今天起,她要向立法院請假一個月, 10 月 19 日就會銷假回立法院開會。這一個月,她的辦公室團隊代理一切事務,一個月後,大家將會看到恢復日常的她。

立法院 23 日將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由於高金素梅請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召委選舉也將出現變化。目前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共有 14 席立委,民進黨8席、國民黨5席及民眾黨1席,上會期召委是經推舉產生。新會期因高金素梅請假,國民黨若要順利取得1席召委,必須爭取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支持,否則召委將由抽籤產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表示,因為之前就有聽說,所以上週五在立法院院會時就有特別向高金素梅表達鼓勵。就他的了解,這是早已排定的手術,只是剛好碰到召委選舉,有一點傷腦筋,不過他還是向高金素梅表達,「身體為重,不用擔心,國民黨自然會想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