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密醫粗魯清創遭檢舉 鼓山一診所遭罰10萬3人送辦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20日表示,民眾8月底檢舉鼓山某診所聘用沒有醫師資格者,並幫病人執行傷口清創手術,衛生局稽查發現,這家診所聘用密醫,診所因而被罰新台幣10萬,密醫及2名醫生也遭法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一名女子因手指夾傷腫脹,到鼓山某診所求診,但因協助清創的高姓員工剪指過程未戴手套且動作粗魯,憤而檢舉。衛生局稽查發現,這家診所聘用密醫,診所因而被罰 10 萬,密醫及2名醫生也遭法辦。

高雄衛生局醫政科長陳建榮今天上午表示,民眾8月底檢舉鼓山某診所聘用沒有醫師資格者,並幫病人執行傷口清創手術,因此9月3日派人到場查察,確實發現未具醫師資格的高姓員工正幫病患拆左眼瞼縫線。

經詢問後,高男坦承,今年8月 14 日、9月2日經藍姓醫師指示,為右拇指壓傷及嚴重血腫的病患及右大腿多發性毛囊炎的病人,進行清創及切開引流手術。高男因涉違反醫師法第 28 條,已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高男供稱,以上醫療行為皆在診所藍姓醫師指示下執行,另一名柯姓醫師則負責督導管理,因此,衛生局也將兩人以共犯身分,一併移送地檢署偵辦。

衛生局表示,這家診所同樣涉嫌詐領健保費,移送時也通知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追究相關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