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俄 2000 婦女上街閃亮抗議 警逮捕超過 300 人

圖片來源:AFP

約 2000 名白俄羅斯婦女今天在明斯克走上街頭,要求在位 26 年的獨裁總統魯卡申柯辭職下台,鎮暴警察把 300 多名抗議婦女強押上警車,包括已成為抗議運動標竿人物的 73 歲阿嬤。

這是白俄羅斯婦女手持旗幟和花束走上街頭抗議的最新行動。今天被捕的抗議婦女人數,較前一週抗議遊行高出很多。她們遭著黑色制服和頭套鎮暴警察、著卡其制服警官以及戴口罩便衣員警逮捕。

法新社記者目擊,警方阻擋抗議婦女前進,然後開始把她們押送上警用廂型車,迅速拘捕數百人。一些婦女被警方抬起來,雙腳離地被押走。

人權團體維斯納( Viasna )在網路上公布被捕 328 名婦女的姓名,但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明天會公布被捕人數。

反對陣營「協調委員會」( Coordination Council )表示,警方逮捕太多示威抗議者,以致警用廂型車不夠用。

約 2000 名婦女參與這場「閃亮遊行」( Sparkly March ),穿戴閃亮配飾,手持紅白抗議運動旗幟。

被捕者包括 73 歲已當上曾祖母的巴金斯卡婭( Nina Baginskaya ),警方奪手她手上旗幟和花束,把她押上警車,但不久後就在一個警察局外釋放她。

今天這場示威遊行是一連串全婦女參與抗議活動的最新一起,要求強人總統魯卡申柯( Alexander Lukashenko )下台。他在上個月引發爭議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選。

但反對陣營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 Svetlana Tikhanovskaya )也宣稱勝選。目前逃抵立陶宛獲庇護的季哈諾夫斯卡婭譴責「任意」拘捕,指稱未出示警徽的警方「粗暴逮捕大量美麗又勇敢的合法且和平示威抗議婦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