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民宅氣爆釀4死 一家3口葬身屋內有3瓦斯桶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東海別墅商圈一棟民宅19日清晨發生氣爆,波及對面透天厝,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火勢控制後尋獲4名已成焦屍的遺體,其中包括陳姓夫婦及8歲兒子一家三口,另1名傷者送醫。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鄰近東海大學的東海別墅商圈一處透天厝今天清晨發生氣爆釀4死,其中陳姓一家3口葬身火窟,消防人員事後在屋內2、3樓發現共有3個瓦斯鋼瓶。

鄰近東海大學的東海別墅商圈一棟透天厝於清晨4時多發生氣爆,波及對面連棟透天厝,台中市消防局指出,火勢控制後尋獲4名已成焦屍的遺體,其中包括1名就讀國小二年級男童,還有1名傷者送醫。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勘查火場發現,起火點的透天厝1樓與地下1樓碳化嚴重,且地板嚴重碎裂,並在2、3樓發現共有3個瓦斯鋼瓶。

消防局初步認定為瓦斯爆炸,懷疑是瓦斯洩漏後,蓄積在地下室達一定濃度後引爆,因爆炸威力強大,火舌波及到對面透天厝,1樓騎樓停放多部機車也引燃延燒,詳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消防局表示,在起火點的透天厝2樓通往3樓的樓梯,發現 42 歲陳姓男子遺體;在3樓陽台,發現 37 歲蔣姓女子遺體;在3樓房間內,發現8歲陳姓男童遺體,計一家3口、父母與兒子罹難。而對面遭波及的透天厝,消防人員在2樓發現 73 歲吳姓男子遺體。

吳妻驚魂未定地表示,平時她照顧不良於行的丈夫,當時聽到爆炸聲後查看發現起火,她急忙到樓上通知房客脫困,她也拿滅火器要救火,但火勢太大而作罷;丈夫不幸罹難,她相當難過。

陳姓男童不幸罹難,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出,陳姓男童在校學習成績、學習表現、人際互動都十分優秀,校長、老師也非常稱讚,學校老師得知消息後非常錯愕哀傷,校方將會請輔導老師進行班級(團體、個別)輔導,並告知所有學生家長有關校方的處理方式。

陳姓男童就讀台中市西屯區一所國小,學校在上午要舉辦班親會,校方得知發生意外後曾派員到場關心。校方表示,罹難的男童就讀二年級,平時表現優異、喜歡繪畫,有多幅作品入選表揚, 21 日將對男童就讀的班級啟動輔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