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問與柯拉克談什麼 蘇貞昌:說國民黨一直反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18日下午接見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左)一行,兩人以拱手代替握手。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訪台,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在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柯拉克見面會有什麼要求,是否會表達人民的意見,蘇貞昌表示,「我會跟他說國民黨一直反對」。

立法院第 10 屆第2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柯拉克( Keith Krach )昨天率團訪台,陳以信在質詢時問,蘇貞昌下午要與柯拉克見面,會向柯拉克要求什麼,會說些什麼,是否表達人民的意見,蘇貞昌表示,「會,我會跟他說國會的國民黨一直都在反對」。陳以信表示,好,他明天會看新聞報導。

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陳以信也說到,政府已經做了決定要開放之後,蘇貞昌才來立法院報告,配套措施為新台幣 100 億基金幫助本土豬農,這不叫溝通,這叫買通,他更要求蘇貞昌要道歉。

蘇貞昌指出,政府開放美豬牛進口的做法都合乎規定,如果他有做錯的地方,他願意道歉;但是政府要做這件事情,是經過周延思考,今天誠摯的到立院報告,是負責任的政府勇敢面對問題。

陳以信則說,蘇貞昌今天全無悔意,蠻橫到底,是不是戀棧職位;蘇貞昌回應,你用的詞彙不對,這沒有錯,所以不回應,也不必講蠻橫,這對於受過高等教育的你,不太好。

此外,陳以信也詢問,副總統賴清德今年2月5日以副總統當選人身分進入美國白宮時,外界有質疑,是否就是答應美方要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蘇貞昌回應,「不是」,陳以信追問為什麼知道不是,蘇貞昌則說,「因為我知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