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飛帆:台灣人不脆弱 脆弱的恐怕是國民黨

林飛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昨天宣布取消派團參加海峽論壇,不過,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提到台灣民心脆弱,引發議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台灣人不脆弱,脆弱的恐怕是國民黨。」他也說,左正東回頭數落自己的人民,「真的夠了」。

林飛帆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 1996 年的台海飛彈危機,台灣人沒有低頭,選擇在面對中共打壓下,勇敢完成第一次總統直選,選出首任民選總統李登輝。 2000 年,一堆國民黨人唱和中共的說法,民進黨執政台海就要發生戰爭,台灣人也沒有示弱,完成台灣首次政黨輪替。

他說, 2008 、 2012 年,台灣人再給國民黨機會,賦予期待,但國民黨拿著不存在的九二共識,要台灣人相信這才是兩岸和平之道,對中國門戶大開,放任中國各種勢力以交流合作滲透台灣各階層,到 2014 年台灣人也沒有就此放棄,而是選擇一起對抗國共的統一政治議程,扭轉整個局勢。

林飛帆指出, 2019 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九二共識」等同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人也沒有脆弱跪下來,在 2020 年用 817 萬票讓蔡英文連任,向世界宣示,不接受中國的恫嚇,也不接受國民黨的兩岸路線。

「台灣人不脆弱,脆弱的恐怕是國民黨」,林飛帆說,他不清楚左正東在國民黨為了要不要出席「海峽論壇」弄得自己進退失據之後,還要回頭數落自己的人民是為了什麼,但「真的夠了」。

他說,國民黨一直不回到台灣民意的常軌,台灣就一直被這種話題綑綁住,拖住這個國家往前,走出中國框架,跟世界更多國家發展正常關係的契機。

他認為,台灣確實處在一個前所未有的國際變局,這裡面有挑戰,當然也有很多機會。「但機會是留給一個團結而且勇敢的人民,思考怎麼強化自己,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另外,民進黨今天也透過官方臉書專頁發文質疑「國民黨罵台灣民心脆弱,是不是也想藉此得到中國肯定?」

民進黨指出,台灣的民心不脆弱,台灣加強國防、重視區域安全,台灣人民堅持自主的意志非常明確。反觀左正東的發言根本就是失言,證明國民黨真的不懂台灣人民的心,不願與台灣站在一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