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15日轉南風迎秋老虎 高溫可逾36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東北風盛行,北海岸、宜蘭等地仍有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注意較大雨勢。明天起轉偏南風,各地天氣晴朗,高溫可升至 36 度以上,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仍盛行東北風,迎風面北台灣雲量略多;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大氣不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影響部分平地,應注意較大雨勢。

他說,今天各地區氣溫,北部 23 至 34 度、中部 23 至 35 度、南部 24 至 35 度、東部 23 至 35 度。

吳德榮提到,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起至 18 日,另一鋒面由華中移出,並逐漸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附近風向轉為偏南風,各地天氣晴朗、中午微熱,高溫又升至 36 度以上,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 18 日起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午後局部陣雨或雷雨的範圍擴大,有較大雨勢; 19 、 20 日鋒面南下,此波結構較前一波強,鋒前鋒後的溫差也較大。北台灣降溫明顯、天氣轉涼,其他地區也略下降;至於降雨的程度則與熱帶擾動的外圍水氣略有關係,有「不確定性」尚待進一步觀察。

吳德榮重申,根據最新歐洲及美國模式,持續模擬出 16 日至 18 日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儘管模擬位置及強度略有差異,模擬的行徑皆向西北西,通過海南島或其南方海面,登陸越南,對台無直接影響。

他也提到,模式模擬在南海擾動之後,菲律賓東方海面另有熱帶擾動醞釀的跡象,屬末期的模擬,需持續觀察。(編輯:陳惠珍) 1090914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