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藏壽司抽到賺20萬 中籤率不到0.3%

圖片翻攝自くら寿司 藏壽司 台北館前店-全球旗艦店 臉書。

資金熱潮席捲 IPO 市場,亞洲藏壽司 17 日轉上櫃,興櫃股價連日飆漲,今天高點再攀至 292 .5 元,與承銷價 55 元相比,等於抽中一張股票潛在獲利逾 20 萬,但中籤率不到0.3%,今天就會揭曉誰有申購成功。

興櫃股亞洲藏壽司預計 17 日掛牌上櫃,3 日完成競價拍賣,承銷價 55 元,在 7 至 9 日公開申購 3 天,就達到 53 萬 7890 張的申購單,以申購釋出的 1579 張股票計算,中籤率僅 0. 29 %,今天為公開抽籤日。

投資人期待蜜月行情,亞洲藏壽司連日來股價大漲,昨日盤中更上演超過 120 %的漲幅,高點至 325 .5元,隨後漲勢收斂,仍成功擠下瓦城登上觀光股王寶座。

亞洲藏壽司今天開盤續強,早盤曾衝高到 292 .5 元,漲幅近 50 %,隨後也維持 25 % 左右的漲幅,至 246 元。

由於目前藏壽司與承銷價 55 元相比股價差距很大,投資人估算,抽中一張股票存在逾 20 萬的價差,但法人提醒,還是要看實際掛牌日的股價,才能落袋為安,否則只是紙上富貴。

亞洲藏壽司是由日商集團 Kura Sushi 來台成立子公司並規劃掛牌上櫃的餐飲品牌,目前全台店舖數已達到 27 間,也是在台最多店舖數的日系迴轉壽司品牌。

亞洲藏壽司董事長西川健太郎表示,未來亞洲藏壽司將持續加速展店,在台灣目標為 50 店以上,並放眼海外市場,目標3年內插旗中國、東南亞等亞洲市場,長期集團將擴張至 200 店。

觀察上半年營運表現,亞洲藏壽司營收新台幣 10 . 10 億元,年增率達 8. 47 %,創歷史新高,但受到疫情影響,導致來客數減少,因店舖投資很高,影響到利潤表現,每股虧損 0.4 元。

展望下半年,在疫情緩和之後公司的營運狀況也逐漸回穩,亞洲藏壽司將希望能夠在今年底達到在台店鋪數突破 30 間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