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在台灣西南方空域軍演 外交部:入侵我國ADIZ是嚴重挑釁

中國殲10同型機。 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lert5,CC BY-SA 4.0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國防部今(10 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偵獲中國蘇愷 30(SU-30)、運 8 等多型機、多架次進入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ADIZ);另外,昨天也偵獲 Su-30、殲 10。這是中國軍機連續兩天以此型態干擾 ADIZ,窺探台灣空防實力與縱深。國防部、外交部在今晚大動作召開「共機侵擾西南海空」、「共機擾台之我國立場」臨時記者會。

外交部「共機擾臺事舉行我國立場」聲明記者會於晚間八點半召開,由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歐江安主持。外交部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連續兩日(9 月 9 日、10 日)在台灣西南部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並有多架次解放軍軍機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中國政府的軍事行動對台灣已構成嚴重挑釁,也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嚴重威脅,中華民國政府對中國政府的挑釁與威脅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部指出,中國政府不顧區域安全穩定,公然入侵其他區域成員國的防空識別區,並做出挑釁行為,對區域、國際社會都是警訊,因為解放軍今天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明天就可能在其他國家周邊進行同樣的威脅。

中國政府正為區域投入極端不穩定的因素,外交部強調,國際社會應該共同正視這項形成中的侵略性力量。外交部也已經將中方的威脅資訊分別通報重要友我國家,並呼籲愛好和平、支持區域穩定的國家,認知中國政府對區域和平穩定威脅的嚴重性,並共同面對此一局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