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豬標章快來了 11日啟動公開徵選

第1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頒獎典禮10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出席受訪表示,台灣豬識別標章徵選活動11日起開放報名與收件,總獎金超過新台幣27萬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將推統一台灣豬標章,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啟動公開徵選,預計9月底完成徵選、 11 月開放申請、 12 月試辦,盼讓消費者明年1月起看到標章就知道店家使用百分百國產豬。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成份之一,簡稱萊劑)豬肉將開放進口,為了讓消費者清楚識別國產豬及進口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推全國統一的台灣豬標章。

陳吉仲今天參加「第1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明天起將開放大家踴躍設計台灣國產豬標章,之後也會有嚴謹的評選、網路票選活動。

陳吉仲說,預計9月底完成標章、 10 月完成系統查核等工作,並在 11 月開放店家申請、 12 月試辦,盼消費者明年1月起只要到店家看到台灣豬標章,就知道店家使用的是百分百國產豬。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負責所有相關的查核跟溯源工作來確保消費者權益,「 如果要選國產豬就看這標章」,相信標章能有利消費者選購台灣豬,也能對產業帶來正面效益。

中央畜產會會訂出徵選活動規定,台灣豬標章徵選採網路報名(網址: https :// taiwanpork . coa . gov . tw ),參賽者須上網報名,同時將作品原始檔、著作權授權同意書及 200 字以內創作理念說明上傳。

此外,作品設計主軸須有效傳達台灣豬新鮮、優質、衛生與安全的形象訊息,收件時間從明天上午 10 時到 17 日下午6時前截止,中央畜產會將初審 18 件作品入圍,由評審委員進行複審(成績占 70 %),並加計網路票選成績(占 30 %)。

中央畜產會說,前3名各可獲得新台幣 10 萬、6萬、3萬元獎金,另佳作6名,獎金各1萬元,網路人氣獎5名,獎金各 5000 元。另外,未獲獎但通過初審者也都可獲得市價 1000 元的優質畜產品一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