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揭牌 綠:台灣外交新篇章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9日上午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舉行揭牌儀式,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與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右)出席,共同揭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今天揭牌,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透過聲明稿指出,這是台索良好關係的具體展現,也是台灣外交新篇章,感謝辛苦的外交人員在第一線的努力,相信只要持續團結、持續努力,台灣一定能繼續前進世界。

謝佩芬表示,台灣與索馬利蘭在 2009 年,就已經有醫療、教育和海事安全等方面進行交流合作。這一次的代表處開館是台灣的外交新篇章,民進黨期待未來能夠與索馬利蘭發展兩國更密切的合作與經貿關係,並守護共同的自由民主價值。

另外,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邀請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專案報告「人權價值的深化實踐與國際展望」。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轉述,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指出,今年6月她有到人權館參訪「我是兒童,我有權利」兒童權利公約頒布 30 週年主題特展,未來在故宮南院辦展,她也推薦大家去看一看、走一走;她並請黨部評估在適當的時候,安排黨工參訪人權館,讓大家更加了解台灣人權轉變的歷史脈絡,以及「民主、自由、人權」的重要性。

蔡英文也提到,非常感謝國家人權館,不論是在推動人權的議題,還有在實際行動上,走訪原住民族、推動兒權主題活動,甚至於國際的交流,都進一步落實推廣人權教育跟國家人權外交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