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瞻軌道預算腰斬 林右昌:對基捷影響不會太大

國家發展委員會8日公布前瞻2.0基礎建設預算規畫,其中,軌道政策預算從原本的4200多億元改為不到2000億元。基隆市長林右昌(圖)9日說,相信對基隆捷運建設不會有太大影響,只要是好的方案,中央的經費相信不會有問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發展委員會昨天公布前瞻 2.0 基礎建設預算規畫,其中,軌道政策預算從原本的 4200 多億元改為不到 2000 億元。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相信對基隆捷運建設不會有太大影響。

林右昌出席全國第 32 屆環保盃桌球錦標賽開幕典禮後受訪表示,行政院應該是就預算核實編列,依現在進度編列預算,相信對基隆捷運建設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基隆、南港間的捷運線正積極與北宜高鐵、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整合。

林右昌指出,基隆捷運建設規劃速度算是非常快,包括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等,都會在很短的 2 年、3 年時間內完成,過去這些項目幾乎都要長達 1 倍時間,大概要 6 年到 7 年。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進度還算超前,只不過現在碰到一個課題,大台北首都圈的捷運路網與軌道系統要進行整合,相信不僅對國家資源的運用,還有對未來提出最佳解決方案也剛好是個歷史時機,行政院對軌道建設其實非常支持,只要是好的方案,中央的經費相信不會有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