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知名幼兒園2師疑虐童 家長:小孩心靈受創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中)與多名家長9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北市知名私立幼兒園2名教師曾涉不當管教幼童及違法使用室內空間等,呼籲教育局應啟動內部調查程序,重啟調查了解個案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與多名家長質疑,北市知名私立幼兒園 2 名教師曾涉不當管教幼童及違法使用室內空間等,家長指出,小孩被教師言語恐嚇導致心靈受創。

無黨籍北市議員黃郁芬與 10 多名家長今天開記者會,家長質疑,知名私立幼兒園去年發生教師涉嫌不當管教狀況,但教育局調查過程卻很草率。

呂姓家長指出,有教師以言語恐嚇小孩,提到「若說謊要用剪刀剪掉舌頭」,且逼迫吃回嘔吐物、毆打小孩等,導致小孩身體有多處瘀青。

陳姓家長說,她的小孩曾到幼兒園上課,事後出現嘔吐、肚疼,醫生診斷發現,小孩遇極大壓力,導致身心受創,甚至到讀國小時,身心仍受影響。

王姓家長表示,當初會選擇此幼兒園就讀,是因認同園方教學態度,事後卻發現有教師涉不當管教幼童,且不只一人,跟教育局通報後,並未得到滿意結果,此幼兒機構其他分校有超收及違規使用室內空間狀況。曾在幼兒園工作的林姓教師說,她當時發現幼兒園交通車有超載情形,跟主管反映卻沒下文。

黃郁芬表示,有家長去年 8 月向教育局通報幼兒園教師疑不當管教,事後調查,教育局未詢問家長意見也未提供調查報告,雖 2 名涉不當管教教師已從幼兒園離職,但疑在其他幼兒園工作。她要求教育局應啟動內部調查程序,重啟調查了解個案狀況,並稽查是否有超收等違法情況。

對此,教育局主秘陳素慧事後接受電訪時說,絕對沒隱匿案情或偏袒園方,去年 8 月接獲通報,有向家長了解情況,並 2 次赴幼兒園訪談教師和園長,也收集包含幼童基本資料跟訪談紀錄及家長提供幼童驗傷單等資料,提供給社會局審議。

她表示,至於園方涉超收,去年有2次無預警聯合稽查,未發現超收,也未發現有違法擴大使用室內空間情形。

陳素慧說,被家長質疑不當管教的2名教師去年已離職,經社會局調查,其中一人沒不當管教,另一人尚未認定,資料都有給社會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