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展太陽光電 蘇貞昌責成沈榮津組專案小組

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8日在台北舉行太陽光電未來規劃與展望論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並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為發展太陽光電,將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組成專案小組,對於業者要推動的工作若須跨部會媒合,就由沈榮津協調,並請農委會盤點適合做太陽光電的土地。

蘇貞昌下午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陪同下,出席「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第4屆第2次會員大會」。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政府要發展綠能產業、太陽光電,有人認為會滅漁、滅農,也許會讓農地破碎化,政府絕不容許環境破壞,更不容許影響農民,政府就是要創造三贏,讓環境永續。

他說,昨天一早他召集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環保署長張子敬及能源局、台電等單位開會,未來將由沈榮津組成專案小組,相關業者要推動的工作,如果有各部會必須媒合的地方,就由沈榮津直接主持、協調各部會,會更有效率。

蘇貞昌表示,他請農委會盤點所有適合做太陽光電的土地,讓業界清楚了解,也可以先有一個示範做法讓農漁民看,並讓農委會、經濟部、能源局向可以施作的單位說明,政府是一體的,要讓人民知道,無論是土地、屋頂,可以做的部分會盡量做。

他說,今年7月他宣布 2022 年2月底前,全國中小學教室「班班有冷氣」,宣布政策前他已先盤點 10 萬 6000 間教室,裝冷氣前要讓經濟部、台電先解決冷氣配線問題,利用暑假已經調查完畢。

蘇貞昌表示,經濟部能源局也要負責結合業者,生產什麼樣的冷氣才適合「班班有冷氣」,一共要有 21 萬部的冷氣;學校也要在屋頂、「風雨操場」的屋頂做太陽光電,這由台電跟業者配合。

蘇貞昌指出,他也要求農委會、教育部跟學校配合種樹、節能減熱,政府做事不是只有一個命令說「班班有冷氣」就不管了,各部會已經做這麼多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