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推反瘦肉精美豬公投 陳其邁:食安把關是正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昨天召開全代會決定啟動反瘦肉精美豬公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指出,尊重公投是民主程序,政黨當然有不同的政治攻防,但食品安全嚴格把關才是正途。

中國國民黨昨天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決定啟動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連署,而且要在各縣市遍地烽火展開連署。

陳其邁上午由高雄市環保局官員陪同訪視中鋼公司,陳其邁在接受聯訪時表示,公投是民主的程序,給予尊重,但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會涉及到不同層次問題,包括豬農的競爭力、食品安全及在國際經濟區的雙邊貿易等。

他指出,從過去國民黨執政到民主進步黨執政,時空環境已經改變,美豬目前在台的市占率只有1%,相信即使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台灣豬肉還是有非常高的競爭力。

他說,在國內市場,國產豬肉有非常高的競爭力;在全球市場,也因為口蹄疫拔針、非洲豬瘟防疫做得好,讓台灣豬肉外銷也有競爭力,應該更著眼於外銷的市場,他允諾會全力幫助豬農保障收益。

他指出,政黨當然有不同的政治攻防,但是面對國際市場,他認為保障豬農、食安嚴格把關才是正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