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韋德齊訪問台灣 捷克總統受訪稱「幼稚挑釁」

2020 年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日前訪問台灣,卻遭中國威脅恫嚇,捷克總統齊曼試圖平息中國當局的憤怒,他在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形容韋德齊訪台之行是「幼稚的挑釁」。

韋德齊( Milos Vystrcil )8月 30 日率領大約 90 人的訪問團抵台,並於9月1日在立法院演說,引用 1963 年前美國總統甘迺迪( John F. Kennedy )反對共產主義的著名演講「我是柏林人」,他用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

韋德齊訪台之行並沒有獲得制定外交政策的捷克政府支持,同時此舉也激怒中國當局。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揚言,韋德齊訪問台灣將「付出沉重代價」。

這番言論促使布拉格當局召見中國駐捷克大使。

路透社報導,齊曼( Milos Zeman )從 2013 年就任捷克總統以來,就一直尋求跟中國建立更緊密的商業和政治關係,但他的努力受到失敗投資計畫的打擊,並使政界人士陷入意見分歧。

齊曼今天接受捷克電視台 Prima 訪問表示,他將不會邀請韋德齊參加捷克的高層外交政策官員會議,並說韋德齊的訪台行可能會對國內企業造成傷害,但齊曼還指出中國當局的言論誇大了。

齊曼談到韋德齊的訪台行說:「我認為這是幼稚的挑釁。」

捷克總理巴比斯( Andrej Babis )稍後也在同一個電視節目受訪說,他會努力防止捷克企業受此事影響。

如同大多數國家一樣,捷克與台灣沒有邦交,但台灣在捷克的投資規模甚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