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身心障礙求職者開扇窗 中市府盼企業相挺

身心障礙者求職路艱辛,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希望更多企業能提供障礙朋友發揮潛能的舞台,20歲的阿濬(左)經一年多訓練已可獨當一面從事工廠作業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身心障礙者求職路艱辛, 20 歲的阿濬經輔導從事工廠作業員,在業者包容及訓練下已可獨當一面。台中市勞工局今天表示,希望更多企業跟進,提供障礙者發揮潛能的舞台。

勞工局指出,阿濬有輕度智能障礙,受限認知不佳及獨立性不夠,即使年輕力壯,要做清潔工都處處碰壁,經輔導在共茂工業公司當作業員,負責產線第一關萬能鉗鈎彈簧工作。

輔導阿濬的就服員陳嘉宏表示,別人很簡單的一個動作,阿濬理解力較弱,手眼協調差,怎麼都無法將小小彈簧鈎好。足足半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培訓,一而再調整阿濬的手勢和角度,產線同事也扮演小老師,時時協助指點,久練出師,一年多後阿濬終能練出「反射性」功力,如今鉗子到手,5秒完成,產能已追到一般員工的8成。

共茂副總經理趙素如表示,工作態度很重要,只要肯努力、有進步,公司都願意給機會。共茂生產高品質萬能鉗,8成5產品外銷歐美等國。公司為善盡社會責任,目前進用身障員工3人,超過政府規定額度,老闆甚至為了讓員工學習對障礙者包容與接納,每週2次安排員工輪流到瑪利亞社福基金會經營的愛心家園,擔任企業志工體驗生命教育,共茂是幸福企業。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共茂目前進用3名障礙員工,其中新進用的聽障員工阿書,是阿濬帶來的成功效應。公司從阿濬身上深切體驗到「給他成長機會,人人都能成為職場有用螺絲釘」,所以即使受疫情影響,共茂生產線產能略減,依舊願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希望更多企業跟進,提供障礙朋友發揮潛能的舞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