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免陳致中啟動二階連署 趙天麟:欠缺正當性

公民團體提議罷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5日成立罷免陳致中總部。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民團體今天成立罷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總部,同時進入二階罷免連署,力拚在今年 12 月底罷免投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尊重公民權利,但質疑罷免正當性。

「鎮港除蟲隊」提議罷免陳致中已在8月 27 日經中選會通過,公民團體3日領取中選會核准的二階連署書,4日起開始受理民眾參與連署。

公民團體今天成立罷免陳致中總部,「鎮港除蟲隊」發言人郭倫豪指出,依照規劃時程,預計4日到 11 月2日進行二階連署,估計罷免投票最快在 12 月或明年1月上旬。

他說,罷免陳致中的理由是「四不一沒有」,就是不公、不義、不忠、不孝,一沒有是陳致中沒有資格擔任前鎮、小港區議員。

郭倫豪指出,罷免二階連署要在 60 天內達連署目標3萬 5000 份;依據前鎮、小港選舉人口數計算 28 萬多票的 10 %連署書應該可以很快達標,所以成立罷免總部,盼支持罷免的民眾趕快參與連署。

面對罷免,陳致中依既定行程出席活動,上午現身「湧言會青年營」。他說,尊重不同民意、努力地方服務、認真問政監督,並加倍打拚做事回報選民。

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尊重人民行使罷免權,但希望罷免權用於擇優汰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是做不好市長,盼民眾勿是復仇性罷免。

趙天麟說,罷免陳致中案欠缺正當性,不容易通過;如果真的走到要罷免投票那一步,黨部會全力號召市民抵制。

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提議階段要有選區1%以上選民簽署提議書,第二階段要有 10 %以上選民簽署,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罷免,且超過選區 25 %同意票數。陳致中是高雄市第 10 選區(前鎮、小港)市議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