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改隧道群 擬連假開放大客車走外側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路總局今天表示,目前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道路(蘇花改)只採南北向各單一車道,為提昇大眾運輸服務水準,積極研議將在未來連假時開放大客車走沿線隧道群外側道。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長李順成告訴中央社記者,蘇花改計畫是為改善原蘇花公路沿線山區地形險峻、陡峭,腹地狹小、線形不佳的危險瓶頸路段,且對區域環境生態及聚落社會的影響降至最低,並非以大量通行為目的。

李順成指出,蘇花改路段只採南北向各單一車道,單一車道的外側道只供緊急公務車輛用。通車迄今,除連續假期因大量車潮湧入,造成壅塞外,平常日及例假日的車流多屬交通順暢狀態。

他說,目前針對宜花運輸走廊管制措施,除號控調整、原蘇花公路與蘇花改車道分流、蘇澳與崇德端點規劃大客車優先道外,公路總局已積極研議在未來連假期間,開放大客車可行駛蘇花改隧道群的外側道,希望提昇大眾運輸的服務水準。

李順成表示,後續公路總局將把相關評估報告與救災計畫,提送環評有關單位審查,之後才能實施。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主要分為蘇澳到東澳、南澳到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共3段,已於今年元月全線通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